奧巴馬訪古巴雨中自己撐傘 引中國網民熱議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周日(20日)抵達古巴進行歷史性訪問,成為中外媒體焦點,中國大陸媒體還圖文直播報導。當奧巴馬一行人抵達古巴首都哈瓦那時正下著小雨,奧巴馬自己撐傘走下舷梯的畫面,卻成了中國網民們關注重點。有網民說:「一看這照片就知道我國民要『炸天』?!」——「太不可思議了!總統竟然自己打傘。」

從媒體報導畫面顯示,奧巴馬和夫人米歇爾及2名女兒乘坐空軍一號,於當地時間周日下午4時許抵達哈瓦那機場時,天空正下著雨,第一夫人米歇爾率先步出機艙門,在後面的奧巴馬手持雨傘,有短暫瞬間奧巴馬雨傘沒有遮在妻子頭上。不過很快奧巴馬與妻子一起撐傘走下舷梯,緊隨身後的2名女兒亦也是自己撐傘。

之後奧巴馬一行乘坐專車離開機場,出席美國駐古巴大使館的歡迎會。奧巴馬又與家人撐著雨傘在雨中漫步哈瓦那舊城區,包括參觀哈瓦那大教堂。

「一看這照片就知道我國民要『炸天』?」

奧巴馬總統對古巴展開歷史性訪問,被視為兩國「破冰之旅」,而中國網民關注的是美國總統完全沒有「官架子」,居然還自己撐傘,「為什麼沒有人給奧家撐傘!」成了網民們熱門話題。

大陸網民在新聞後面跟帖熱烈討論。

有網民說:「有沒搞錯,撐傘的去哪裡了?」「怎麼這一家人都是自己打傘?」「居然沒人打傘,沒有小學生冒雨夾道歡迎!」

「太不可思議了!領導怎麼能自己打傘?」「美國人太那什麼了,還要總統自己打傘,我們一個縣長都有專人給打傘……」

有網民調侃說:「我們村長都有人打傘,待遇不行啊,差距啊?」「排場還不如我們得村官,竟然自己撐傘。」「中國官員沒學會撐傘這項技能。」

北京網民「阿滋貓Azrael 」說,不說別的,人家自己打傘。

還有網民打趣說:「世界最強大總統沒下人幫打傘,……看看我們村長出門都有人打傘,多牛逼。」

「看看總統都自己撐傘,看看國人的公僕!無語!」

也有網民反諷:「看打傘,人家資本主義自己打,社會主義美女打!唉」。

「……奧巴馬作為總統確實比國內某些廳級、科級,甚至校長好一萬倍不止,國內確實腐敗,別做睜眼瞎。」

「人家自己撐傘!奧巴馬一家人很自然,一樣很受歡迎,空軍一號——牛!這就叫氣質。」

「俺(覺)悟了啊!」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