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抵古巴 開啟歷史性訪問

【新唐人2016年03月21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週日抵達古巴,展開歷史性訪問。這是兩國自1959年以來,首次現任美國總統到訪。美古高峰會談將在今天舉行,預計討論進一步放寬制裁及推動雙邊貿易,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今晚設宴款待歐巴馬。

週日,歐巴馬攜同夫人米歇爾、兩個女兒,乘坐空軍一號抵達古巴首都哈瓦那。

歐巴馬在美國駐古巴大使館發表致詞,形容此行是與古巴民眾接觸的歷史性機遇。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是第一次,空軍一號降落在古巴。這是我們邁出的第一步,一次歷史性的訪問,是和古巴人民直接接觸的歷史性機會。我們將達成新的協議和商業合同,在兩國人民之間建立新的紐帶。」

週一,歐巴馬將與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Raul Castro)會面,預料將談到改善人權、開放民主、自由選舉等話題。

隨同歐巴馬出訪的還有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和多名國會議員,以及十多家美國重量級企業高層。

美國喜達屋酒店集團(Starwood)日前與三家古巴酒店簽約,成為近60年來,在古巴經營酒店的首家美國公司。

不過,古巴的貨幣制度、勞工法規、人權自由及基礎建設等四大問題,可能成為美企在當地營運的挑戰。

週二,歐巴馬將在古巴國家劇院發表演講。結束訪問前,歐巴馬還將觀賞古巴隊對美國對的棒球賽。不過,整個行程沒有安排與前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會面。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