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歐盟協議生效 難民潮大大減弱

【新唐人2016年03月20日訊】土耳其歐盟達成的難民協議在星期日生效,根據協議,從土耳其到達希臘的難民將被遣返回土耳其等待難民審批,土耳其村民們表示星期天一早就注意到難民人群大幅度降低。

土耳其歐盟達成的難民協議生效幾個小時之後,從希臘進入歐洲的主要入口班德姆利村星期天變得異常平靜。

班德姆利村村民們注意到星期天早上非法移民們的數量大批減少。

當地居民亞曼「兩天前還有大批難民流,政府與歐盟達成協議後,難民流大幅度減少了,幾乎停止。」

另一名村民說,協議生效後,土耳其軍隊也加強了巡邏。

當地居民阿里:「他們不讓難民們穿過,今天是平靜的一天,沒人來去。」

難民協議的目的,是要封閉從希臘前往德國與瑞典的主要通路。根據協議,雙方同意自今年3月20日起,所有從土耳其入境希臘的非法難民,將被遣返回土耳其,等待難民申請的審批結果。遣返行動從4月4日開始。

在協議生效前,依然有大批難民從土耳其抵達希臘,數千難民住在帳篷裏,他們表示不會改變前往北歐的計劃。

2016年到目前爲止,至少有14萬4千難民抵達希臘,他們中大部分是敍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人,現在仍然有4萬7千人滯留。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