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住房緊急會議 引市民紛發聲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訊】3月16日,溫哥華-灰點選區省議員尹大衛(David Eby)在溫哥華舉辦的住房問題緊急會議上吸引了600多名居民、活動人士和來自各級政府的官員。他們聚集在溫哥華Kerrisdale 地區的Hellenic社區中心,商討有關大溫地區因房地產市場失控導致的各種問題,表達他們心中的憤怒與無奈。

據省報報導,尹大衛說,在這個社區論壇舉辦之前,人們對商討有關影響房屋可負擔性的需求已經 「舖天蓋地」,需要討論的問題包括流入溫哥華市場的國際資本,狂熱的投機行為,倒賣房屋銷售合同、非法的地產批發商、地產經紀的違規行為、出租房匱乏等諸多問題。
  
尹大衛說:「人們對所發生的事真的感到沮喪。他們的工資負擔不起租金,買不起房子,令人們無奈的是他們的孩子無力負擔住在這裡,他們看到他們所熱愛的社區正在消失。」

尹大衛呼籲省府採取行動,他希望這一活動能引起省府的關注。「這裡有各種可選擇的解決方案來遏制正在發生的投機行為,來控管湧入我們市場的國際資金。」 「他們需要採取行動,此次會議是人們受挫和需要省府行動的一個象徵。」「加拿大人的夢想正在消失」

60多歲的灰點社區居民Onni Milne表示,她對溫哥華房地產的現狀感到非常憤怒,「聽說這麼多人正在尋找能負擔得起的住房是非常可怕的。他們得到的是貧民窟,是不幸,就是得不到住房。」她說自己不希望居住在一個「旅遊」城市,她支持營造居民會真正為城市生活做貢獻的社區。

40歲的溫東居民Brett Carels說他覺得溫哥華的房地產市場走向令人沮喪。「加拿大人的夢想,這個城市的未來正在消失。」

「完全無法負擔,租金亦飛漲,而任何一級政府都毫無作為,我覺得受夠了。」他希望這次活動能為那些希望擁有家庭和未來的人發聲。

幸運有房族憂心下一代
  
據CBC報導,退休教師Barb Sutherland算是幸運一族,68歲的她一直生活在溫哥華,在Dunbar擁有一棟獨立屋,那是她和丈夫在幾十年前以合理的價格買下的。不過她為自己的孩子擔憂,「我的兩個孩子在溫哥華住不起,我覺得能夠生活在自己的社區,並在同一個社區裡工作真的很重要。」
  
「作為退休的人,我眼看著我房子的價值在大幅增長,我非常希望房價能下跌,這意味這年輕的家庭能搬到這個社區來。」
  
同時她也擔心她所居住的社區裡有房屋被長期空置。「那些人不住在這裡,與社區沒有聯繫,而我們需要的是充滿活力的社區。」
  
她對溫哥華市府公布的聲稱10年來房屋空置率幾乎沒變的報告,感到「震驚」。

根據大溫房地產局公布的數據,2月份大溫地區獨立屋基準價格達到130萬元,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7%。皇家銀行近日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上個季度在溫哥華,獨立屋的平均價格與中等家庭收入比值為10.9,是全國平均水平(5.1)的2倍。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