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智庫:特朗普當選美總統列「全球十大風險」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據英國經濟學人智庫(The EIU)報告說,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如果贏得美國總統大選,將被視為全球面臨的十大風險之一。

在經濟學人智庫列出的全球十大風險名單上,「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甚至被視為比英國民眾投票脫離歐盟,或者南中國海發生武裝衝突更危險。

除此之外,中國經濟「硬著陸」或經濟增長大幅下跌,俄羅斯干預烏克蘭以及敘利亞繼續「新冷戰」,都被視為比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更危險的事。

這份智庫報告為全球面臨的十大風險分別打分,分為1至25分。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獲得12分,其風險與「聖戰恐怖活動干擾全球經濟的威脅日益增加」一樣。

如果特朗普一旦奪得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經濟學人智庫報告預測說,美國的國內和外交政策決策將受到損害。

報告說,由於共和黨內部各層級對特朗普的敵視,加上民主黨不可避免的強力反對,特朗普的許多激進政策將在國會被擋下。

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將於2016年11月8日舉行,輿論認為,從目前的初選選情來看,民主党參選人希拉里•柯林頓和共和党參選人唐納德•特朗普,將成為本次大選的最熱門競爭者。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