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發射彈道導彈 日韓抗議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訊】韓國軍方星期五證實,朝鮮向韓國東部海域,發射了至少一枚中程彈道導彈,導彈射程可以到達日本。韓國和日本都立即向朝鮮當局提出嚴正抗議。美國也對此事表達深切關注。

韓國軍方稱此事是朝鮮對國際社會的「公然威脅」,韓國統一部也強烈譴責朝鮮,要求平壤當局停止挑釁。

韓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文尚均MOON SANG-GYUN:「對於朝鮮的任何挑釁和對韓國國家安全的威脅,我軍隨時都準備好可以立即作出回應。」

日本方面也迅速對朝鮮發射活動予以譴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過朝鮮駐華使館向朝鮮提出抗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本將繼續與國際社會密切合作,作出堅決回應;同時強烈要求朝鮮保持克制,我們非常肯定,可以用一切手段,對任何局勢作出囘應,包括加強我們的監控系統。」

美國國務院則在同一天發表聲明説,正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並敦促朝鮮採取切實措施、履行國際承諾和義務。

此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下令,針對朝鮮近期「不正當」的核試驗和衛星發射,對平壤實施新一輪制裁。

朝鮮分別在1月6日進行了核試驗,在2月7日進行了衛星發射,這都違反了聯合國的制裁條款。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