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克里宣布:IS犯下種族滅絕罪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訊】週四(3月17日),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表示,美國已確定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IS)對雅茲迪教派,以及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地區其他少數群體的所作所為,已經構成了種族滅絕罪行。

據CNN報導,克里在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上說:「我今天在這裡的目的,是根據我的判斷斷言,在(IS)控制的地域範圍,IS對那裡的雅茲迪教派、基督教徒和什葉派穆斯林犯下種族滅絕罪。」

克里在電視講話中說:「Daesh(IS的另一個名稱)在自我宣傳上、意識形態和行動上,都是種族滅絕。我們必須認識Daesh正在對那些受害者所作的事。」

「對這些罪行定義是非常重要的,阻止他們也很重要。」他補充說。
2004年以來第二次宣布

克里曾在2014年表示,IS抓捕殺害雅茲迪教派人士,奴役成千上萬的雅茲迪婦女和女孩。他說:「(IS)在拍賣會上出售她們,隨意強姦她們,摧毀他們居住了無數代人的社區。」

克里說,IS還殺害基督徒,「僅僅是為因為他們的信仰」,並且逼迫基督徒婦女和女童為奴。他表示:「如果沒有我們的介入,很顯然,這些人會被宰殺。」

這是自2004年以來,美國宣布達爾富爾戰爭為種族屠殺後,第二次進行此類宣布。

內布拉斯加州共和黨國會議員Jeff Fortenberry的選區擁有美國雅茲迪教派教徒最大的群體,他和加州民主黨眾議員Anna Eshoo一起提出這一議案。

週四,Fortenberry稱讚國務院的這項決定。他說:「我讚揚克里國務卿和美國國務院作出這個重要的決定。對基督徒、雅茲迪教派和其他人的種族滅絕不僅是對這些古老信仰團體所做的不公正行為,也是對人類尊嚴的侵犯和對文明本身的攻擊。美國作為道德權威,已明確闡述了這一點。」

美加緊剿滅IS武裝分子

最近,美國加緊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的IS武裝分子的空襲和剿滅。3月7日,美國空軍高層證實,美國B-52轟炸機已「準備就緒且能夠」對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聖戰組織「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展開轟炸行動。

美國空軍作戰司令部上將卡萊爾(Hawk Carlisle)說,美軍4月將部署B-52,以加入空襲ISIS的行列。

此外,美軍三角洲特種部隊(Delta Force)已經開始在伊拉克行動,主要任務是獵殺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的高級頭目。

國防部長卡特介紹,這支部隊的任務是搜捕、抓捕IS頭目,以及解救IS手中的人質。卡特還對記者表示,這支部隊將會令IS膽寒,令他們面臨「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都可能會被打死」的恐懼。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庫克說,美軍今年2月在伊拉克抓獲達烏德(Sulayman Dawud al-Bakkar,他的另一個名字是Abu Daoud)。這名被俘的化武專家向美方透露了IS的化學武器機密,包含化學武器設施和生產以及參與化學武器的人員。

庫克還說,美國帶頭的聯軍發動多次空襲,挫敗了IS化學武器生產能力。本週,美國證實,一名IS高級頭目、所謂的「戰爭部長」在空襲中受重傷,不治身亡。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