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6歲天才小畫家自閉症被貓咪治癒(視頻、組圖)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報導)英國萊斯特郡有一個年僅6歲的天才小畫家艾莉絲(Iris Grace Halmshaw)。她的作品風格獨具,在全球擁有眾多粉絲並被許多名人收藏,就連好萊塢著名影星安吉麗娜•茱莉都買了她的畫。但遺憾的是,這個小女孩天生患有嚴重的自閉症,不願與其他人溝通,而且很怕水。然而,一隻小貓咪的到來改變了這一切。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艾莉絲(Iris Grace Halmshaw)過去的自閉症確實很嚴重,連她的父母要與她溝通都很困難。艾莉絲的母親說,她很擔心艾莉絲可能永遠不會說話,永遠無法像其他孩子那樣與人正常溝通。艾莉絲還特別怕水。有時候媽媽不小心滴落在她身上一滴水,都可能把她嚇得要命。但塗拉(Thula)到來後,一切都變了。

兩年前,艾莉絲的父母給她買回來一隻貓咪,取名為塗拉。

艾莉絲的母親說,從第一天來到家中,塗拉與艾莉絲就像老朋友一樣,甚至第一個晚上就睡在了艾莉絲的懷裡,「就像一個守護天使」。

塗拉會饒有興緻地看著艾莉絲玩耍或者隨時加入她的遊戲。只要塗拉坐在腿上,艾莉絲就能安定下來並且放鬆。

自從有了貓咪塗拉的陪伴,艾莉絲逐漸變得開朗,她奇蹟般的開始說話了,能夠向父母表達她想要的東西。過去由於怕水,一度連洗澡都不敢的艾莉絲,在貓咪塗拉的陪伴下,逐漸克服了對水的恐懼,甚至樂於跟貓咪一起練習遊泳。在貓咪的陪伴下,艾莉絲第一次出門旅行,跟家人一起遊覽了斯德哥爾摩。塗拉就像醫生一樣治癒了小艾莉絲。

艾莉絲的媽媽阿拉貝拉(Arabella)把這段溫暖的友誼寫成了書,感動了許多人。

艾莉絲有繪畫天賦,她酷似莫內的畫風讓她在英國藝術界擁有不小名氣,有兩幅作品曾被一名商人以1500英鎊(約6.9萬台幣)買下。當艾莉絲作畫時,涂拉大部分時間都安靜地待在一旁看她作畫。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