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海洋 紐約聖派翠克大遊行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訊】今天3月17號,是愛爾蘭人的聖派翠克節,紐約舉行了盛大的遊行活動,隨記者王姿懿去看一下。

你也感受到他們的熱情了嗎。今天是紐約的St Patricks Day大遊行,在紐約的第五大道上,除了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愛爾蘭人,也吸引了不少民眾和觀光客,大家穿戴著各種綠色服飾,聚在一起,欣賞遊行隊伍帶來傳統的愛爾蘭音樂和服飾。

聖派翠克節起源於5世紀末,現在是愛爾蘭的國慶節。隨著愛爾蘭後裔遍佈世界各地,聖派翠克節在其他國家也成為節日。

北京觀光客龍在洋、趙雷:「我們覺得非常非常高興、非常有意思,我們第一次來看聖派翠克大遊行。」

當年,傳教士派翠克以一株酢漿草教化愛爾蘭人,從此以後,綠色就成為愛爾蘭和聖派翠克節的代表色。

觀光客Barbara:「我很興奮,我已經25年沒來參加紐約的聖派翠克遊行了,真的很高興能再來看看。」

眼前這位愛爾蘭老先生在布魯克林土生土長,已經85歲了,儘管一把年紀,仍然惦記著家鄉的傳統。

愛爾蘭老先生ThomasConnor:「我老婆在家做菜,有罐頭牛肉、包心菜和馬鈴薯、酵母麵包、所以我們接下來晚上要吃大餐。」

他的女兒Rose跟著爸爸看了二十幾年的遊行了,這已經成為家中的年度大事。

女兒RoseConnor:「我總是很榮幸能參加這個活動,當我年紀還小的時候,我就一直堅持這個傳統,到我現在已經帶小孩來了。對我家人和我們大家來說,這是很棒的一天。」

紐約的聖派翠克遊行是世界上最大的遊行,今天州長庫默與市長白思豪都加入遊行隊伍,和大家一起慶祝,現場一片綠色人海。遊行時間從早上11點至下午5點結束。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