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和櫻花的約會 你也來吧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從現在開始,因為櫻花溫哥華將成為全世界最美麗的城市!

每年的3月初到4月底,都是溫哥華賞櫻的最佳時節。 9萬棵花樹,超過30個櫻花品種,將把溫哥華裝扮成粉紅的海洋。吉野櫻(Yoshino)、曙櫻(Akebono)、天野川櫻(Amanogawa)、日本櫻(Mikaruma Gaeshi)、大白花櫻(Tai Haku)……,形成了湧動的海浪,把整個溫哥華淹沒。

春天的溫哥華,每天都會被櫻花弄醒。若大的溫哥華,怎樣才能追趕上一朵朵姿態各異的花海的浪峰呢?線索就在這裡。

三月上旬。第一波是黑葉李花、紫葉李花、惠空櫻 (Whitecomb) 和褒獎櫻(Accolade)。

從West 22nd Ave和Arbutus Street到Puget Drive之間連續8個街區,大約1.5公里的範圍,分佈著數百株紫葉和黑葉梨花,花海隨著街道的坡度高低起伏,暗香浮動、惹人心醉。

育空櫻(Whitcomb),花形不大,樹形如傘,綻放時為深桃紅色,後期漸漸變淡轉為淡淡的粉紅。在列治文的Alexandra街和Hazelbridge街相交處,溫哥華Mt Pleasent附近的15th Ave and Sophia,Oakridge附近的Tisdall 公園,以及Ash 街和 49th 街等處。

褒獎櫻(Accolade)的花瓣層層疊疊,多達12片,花徑5公分左右,未開放時花苞為深桃紅色,開放後則變為淺粉色。觀賞地點包括溫哥華East Hastings-Sunrise附近的East 5th Ave,Noorka 到 Lillooet,溫東Kensington-Cedar Cottage附近的Dumfries、32街 和 33 街,溫哥華Kerrisdale區附近的 50街 ,從 Marine Crescent 到 MacDonald。

3月末至4月初,是染井吉野櫻(Yoshino cherry)、美國曙櫻(Akebono)、白妙櫻(Shirotae)和大白花櫻(Tai Haku)的天下。

這一波主要集中在伊莉莎白女皇公園西邊的入口處、史丹利公園、溫哥華市中心的布辣得天車站(Burrard Station)及卑詩大學Lower Mall等處。

4月中旬至5月初則是第三波,也是最後一波。這是溫哥華櫻花海的尾聲,這一波的櫻花開得最為精彩,也最為動人心魄。這一波的櫻花品種主要有關山櫻(Kwanzan Cherry)、鬱金櫻(Ukon)、松月櫻(Shogetsu)及白普賢櫻(Shirofugen)等,大多都是有十到十二瓣的重瓣花種。

關山櫻的最佳觀賞地是溫哥華西區Yew Street 、Cornwall Ave和Broadway、W7 Street和Arbutus,以及溫市中心Granville Street從Davie到Robson街的路段。

鬱金櫻、松月櫻及白普賢櫻等較稀少的花種,可在西16街(MacDonald和Blenheim街)路段、卑詩大學巴士總站、溫哥華福溪(False Creek)西岸及伊莉莎白女皇公園高夫球場等地,都可尋到這稀有的花海仙踪。

(本文圖片經書面授權)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