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通話曝光 反對派籲巴西總統辭職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訊】巴西政壇醜聞越演越烈。羅塞夫總統任命前總統盧拉為幕僚長,他們的一段通話錄音曝光,兩人都陷入醜聞風暴,反對派呼籲羅塞夫辭職,聖保羅等幾個城市週三舉行抗議活動,將一直持續到週四。

巴西總統羅塞夫(Dilma Rousseff)16號任命醜聞在身的前總統盧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為幕僚長,輿論譁然,因為盧拉入閣等於說他享有司法保護。

聖保羅等幾個城市舉行抗議活動,要求羅塞夫下臺。

當天,負責調查巴西石油貪污案的法官公布一段電話監聽記錄,認為羅塞夫試圖將人事任命的文件交給盧拉,影響法院和檢方對他的調查。

[羅塞夫]盧拉,告訴你一件事。
[盧拉]告訴我,親愛的,甚麼事?
[羅塞夫]接下來,我會派Bessias帶文件過去,我們拿到手了,只是在必要時使用它,我們已經有了, 可以嗎?
[盧拉]嗯。 好的,好的。
[羅塞夫]就在那兒等著,他已經在路上了。
[盧拉] OK,我在這裡等著。
[羅塞夫] 可以嗎?
[盧拉]很好。
[羅塞夫]再見
[盧拉]再見,親愛的。

消息一出,數十名在野黨國會議員聚集國會,要求總統羅塞夫下臺。

在野黨議員安東尼奧:「今天,巴西國家總統羅塞夫與前總統盧拉對話,試圖阻礙司法,沒有其他辦法,只有總統立即下臺。」

巴西司法部門日前鎖定調查國營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貪腐行為,盧拉捲入其中,涉嫌洗錢,上週已遭到起訴。

盧拉否認與巴西石油公司醜聞有牽連。他的律師表示,法院公布電話錄音,目的在煽動示威活動。

巴西正陷入嚴重的經濟衰退,加上貪腐醜聞,300萬人上週日走上街頭,要求國會彈劾羅賽夫。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