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治病 朝鮮駐義大使死於肝癌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朝鮮駐義大利外交官金春國日前傳出在當地因肝癌去世,原因竟是薪資過低,無法接受治療。

根據《朝鮮日報》稱,3月14日接受訪問的一名曾在歐洲朝鮮大使館工作的脫北者,他揭露朝鮮駐義大利大使金春國,最近得了肝癌無錢治病而死。金春國的月薪僅為700美元,參事及一等秘書的月薪更低,分別為600美元及500美元)。

脫北者坦言:「歐洲醫療保險昂貴,這筆錢在歐洲無法接受治療,哪怕是得了重病也不敢去醫院治療。」

而另一名曾在朝鮮駐俄羅斯大使館工作過的脫北者,則揭露朝鮮許多外交官賺錢的案例,他說:「駐俄大使曾種植豆芽菜賣錢,駐德大使則是出租公共空間賺房租,非洲的朝鮮外交官甚至曾因為走私犀牛角而遭到驅逐。」

韓國國家安全戰略研究委員金光珍也是脫北者,對於朝鮮外交關經費不足,他指出:「朝鮮外交官因為錢不夠,對外活動也自然而然地萎縮。」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