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眼睛變心形 女友「好浪漫」 醫生「別傻了」

【新唐人2016年3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日前一名中國女子在微信的朋友圈裡稱,自己男友的瞳孔變成心形,天真的表示「可能是白色情人節最浪漫的禮物。」一位做醫生的朋友急忙提醒,快別傻了,這可是病,趕快到醫院治療。

在漢陽工作的武漢男子周成(化名)今年35歲,因連續熬夜加班長達一周,眼睛感覺非常不舒服,睜不開。

周成到藥房購買了一支眼藥水,用過後,眼睛不但沒有好轉,反而紅得更加厲害。前幾天早晨,周成發現自己的瞳孔居然變成了心形。女友看到後,感到十分浪漫,稱這可能是白色情人節最浪漫的禮物,並拍下照片上傳網路。

一位朋友圈內的醫生發現這條留言後,急忙給周成打電話,要求他馬上到醫院治療。好在周成聽勸,連忙趕到武漢愛爾眼科醫院檢查。之後,醫生確診周成患了葡萄膜炎。

葡萄膜炎是一種眼部疾病,是指虹膜、睫狀體和脈絡膜同時發炎,多發於青壯年,病因複雜,種類繁多,治療不當會導致失明,是一種極易致盲的眼病,截止目前,治療效果並不理想。

葡萄膜炎會導致瞳孔後粘連,致使眼球瞳孔變形,其形態各異,曾出現過心形、花瓣形和新月形等。如果治療不及時,眼球將無法復原,導致視物眩光、模糊,甚至不能視物。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