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華裔女遭割喉死懸案 嫌犯逃跑曾留163米血跡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報導)2002年,時年19歲的中國女留學生陶琳(Lin Tao)在加拿大多倫多慘遭割喉殺害。14年過去了,案件仍未告破,凶手依然逍遙法外。多倫多警方近日呼籲民眾,為這起懸案提供線索,希望能通過基因(DNA)技術協助,確定嫌犯的身份。

據多倫多警方提供的資料,偵緝警長加倫特(Stacy Gallant)認為,嫌犯與就讀於約克大學的陶琳彼此相識。加倫特說:「他倆很可能有些關係,導致發生一些衝突。當時,他們的朋友或許不清楚兩人的關係發展到何種程度。」但他認為,隨著時間的推移,認識嫌犯及死者的朋友會變得成熟起來,可能願意站出來舉報。

案情指,陶琳1999年從中國湖北武漢市抵達多倫多。2002年2月10日晚,她在一所駕駛學校上完課後,徒步回到位於北約克基爾街(Keele Street)近芬治大道西(Finch Ave. W。)一帶的住所時,慘遭割喉而死,年僅19歲。

嫌犯沿著基爾街西側的人行道北向逃跑時,一路留下約163米長的血跡,以及一頂帽子。由大量血跡判斷,兇手在過程中自己也受了傷,而且傷勢不輕。警方推斷,他手部或手臂受傷,可能留有疤痕。

警方形容,嫌犯面色發黃,很可能是亞裔人,體重130磅。他同時在現場留下了3件卡通《寵物小精靈》(Pokemon)的玩具。警方呼籲人們為這宗懸案提供線索,協助確定嫌犯的身份。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