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兩會公然恐嚇記者 揚言「抓人」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訊】 中共兩會剛剛閉幕,和往年一樣,站到媒體和公眾面前的兩會代表、委員再次成為輿論關注熱議的焦點。有陸媒記者在報章爆料,他因追問某政協委員一條涉及軍工企業的問題,竟被對方在會議現場當眾點名恐嚇,並揚言「抓人」。

中共官方媒體《科技日報》記者在3月16日的兩會特刊上自述,兩會期間,他在涉事委員離席時向其追問一條有關軍工企業的問題,該委員聽後「臉色一變,擺手示意不想多談」。

記者解釋並非挖掘所謂的「黑歷史」後,涉事委員閃身進了自己的房間並用力摔上了門。

約15分鐘後,該記者坐在旁聽席記錄政協會議的內容時,該政協委員突然拿過話筒瞪著該記者撂下狠話說,「有些媒體,比如你,科技日報的是吧,抓著一些負面問題不放。涉及軍工企業的,不能隨便寫。你要還想吃這碗飯,你就注意點。我已經記下了你的記者證號,小心相關部門把你抓起來!」

該記者嘗試辯解,但該委員表示「我沒有這個義務跟你談!」討論結束後,好幾名委員都安慰該記者,不要將事情放在心上。

該事件引起網民熱議,有人抨擊「這樣的人不配做委員!」有人則表示,軍工問題或涉國家機密,對方拒絕回答無可厚非,但不應該恐嚇記者。

對此,香港東網評論文章認為,中共官員和權貴們素質普遍低劣,只要他們站到媒體和公眾面前,就會暴露他們的真面目。

評論稱,中共官員和權貴們平時高高在上,媒體和普通民眾很難接觸到他們。這些人即使與媒體和民眾有所接觸,也大都經過了精心的安排,行動多是事先計劃,講話由秘書班底寫好,所以,他們出現在媒體和公眾面前時,大都形像光彩,舉止得體。

但是每年兩會,由於會期時間較長,與會者「戒備」狀態會有所放鬆,加上媒體眾多,記者們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和觀察這些官員。因而,官員的人品、學識、水平、能力等基本素質有多低,一「不小心」就會表現出來。

據報導,3月8日,河北團媒體開放日,河北省長趙克志在點名提問媒體時,頭也沒抬,按照手下事先寫好紙條念道「請某排某座的那位穿深色上衣的女記者提問」,不料想,那名女記者進場後脫下了深色外套,穿著白色上衣,讓她問也不是,不問也不是。

事實上,歷年中共兩會上,都發生過中共官員一不小心,便原形畢露的事件。最著名的案例是2010年兩會,湖北省長李鴻忠「搶筆」事件。

2010年3月7日,李鴻忠在人大新聞發布會上,當一名女記者問到轟動全國的湖北鄧玉嬌事件時,李鴻忠突然怒視威脅女記者,言語失態,並搶走了女記者的錄音筆。事件發生後,李鴻忠威脅女記者的錄音在網路流傳,引起網民的憤怒和抨擊,紛紛要求李鴻忠下台。

事後,李鴻忠調集湖北省內媒體組成一個60多人的公關班子,花了幾個月時間,才把網路上關於此事的帖子刪乾淨。

東網評論稱,一個貴為省長的省部級幹部,面對一個小記者,動輒搶奪記者手中的錄音筆,還威脅要「我找你們社長去」,完全是地痞流氓行徑,可見其基本人品素養是多麼低劣。

據說李鴻忠在中共內部還被稱為「讀書多」、「學養深」的官員之一。評論稱,一個「學養深」的省部級官員尚且如此,其他官員可想而知。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