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公園一條街兩起家暴案 社區熱議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訊】布魯克林日落公園47街、相隔僅數米的兩戶人家相繼發生家暴問題,一家的兩歲女童溺水身亡,另一戶的9歲女孩被母親打的遍體鱗傷,現在兩個孩子的母親都被控罪,案件發生後,在社區引起震動。

日落公園47街652號二樓租客鄭氏夫婦,有三個小孩,有一個一歲多的孩子在國內,還有一個兩歲的女兒鄭美迪(Melody Pheng, 音譯)和4歲的兒子鄭阿倫(Alan Zheng, 音譯)。經過警方調查,24歲的母親李林(Li, Lin 音譯)涉嫌將女兒鄭美迪的頭浸到有水的浴缸裡,導致孩子溺水身亡。孩子的父親在警察趕到時,正在做人口呼吸搶救昏迷不醒的女兒。

李林在週二被控二級謀殺、誤殺和傷害兒童三項罪名。週三早上,在國王郡刑事法院過堂。法官不予保釋,將於3月21日再次出庭。兒子鄭阿倫因為脖子上有青紫,已被兒童局帶走。據悉,鄭阿倫對調查人員講述,自己曾多次被母親倒掛身體,頭浸水懲罰過。

孩子的父親鄭先生目前沒有被控任何罪名,將於明日在布魯克林家庭法院出庭。

據熟知鄭氏夫婦的鄰居向記者透露,現在孩子的父親有家不能回,孩子恐怕也領不回來了。

在相隔數米662號,警方在2月28號接到警報,一名9歲劉姓女孩被母親打的遍體鱗傷。女孩的母親邱慧(Hui Qiu, 音譯)被控傷害兒童等九項罪名。現已交保候審,將在5月10號再次出庭。兒童局已獲得女孩的保護令,暫時交由孩子的親友照看。

在這條街上還有很多年輕的母親,在得知這兩起家庭暴力事件後,感到非常震驚,她們認為教育孩子還是要注意方式方法。

鄰居陳女士:「這個太狠心了。」
附近居民高女士:「就覺得很震驚。」
鄰居鄭女士:「看到這個新聞,我覺得很驚訝。」
附近居民高女士:「因為我有兩個小朋友,有一個也不聽話,但是和他講道理,也會聽的。慢慢解釋,多一點耐心。」
鄰居陳女士:「我會哄她。」
鄰居鄭女士:「你要跟他講道理,慢慢講。不可以用打的,用暴力懲罰的行為,懲罰小孩子。」

布魯克林第11社區委員羅添福則認為,很多年輕父母在美國打拼生活壓力很大,要學會找社區組織尋求幫助。

布魯克林第11社區委員羅添福:「很多家庭服務中心,她們都是專家,和專家聊聊天,解釋一下,像我這樣做教育35年,也可以講一下如何教育小孩子。」

據周邊鄰居反應,平常沒有發現這兩戶人家有甚麼吵鬧的跡象,對此嚴重家暴案件發生在身邊,都感到難以相信。

新唐人記者安心、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