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納稅人聯盟反對政府救助龐巴迪公司:納稅人不應長期救助私營企業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報導)加拿大納稅人聯盟今天向媒體廣泛發布其評論文章,抨擊支持聯邦政府資助龐巴迪(Bombardier)私營公司的觀點。加拿大納稅人聯盟還從3月9日開始在魁省法語電台做廣告,反對聯邦政府對處於財政困難的龐巴迪公司救市

「從1966年至今,龐巴迪已經花了納稅人38億,該適可而止了」,加拿大納稅人聯盟聯邦主管Aaron Wudrick說,「納稅人不應長期救助私營企業。」

「這種浪費的政府干預只能使私營企業更長久地依賴納稅人辛苦掙的錢」,加拿大納稅人聯盟魁省分部總管Carl Vallée說。

加拿大技術創新部長Navdeep Bains本週表示,是否經濟上資助總部位於蒙特利爾的龐巴迪要等聯邦預算公布後才做決定。

上個月特魯多總理在接受蒙特利爾最大的法文報紙La Presse時說在3月22日財政預算出台前聯邦政府會就龐巴迪要求救市一事做公佈,顯然現在情況有變。

而龐巴迪公司也加緊了對聯邦政府的遊說。根據聯邦政府遊說者註冊表,龐巴迪方面與加拿大聯邦部長,包括技術創新部長Navdeep Bains和交通部長Marc Garneau,和總理特魯多及總理和部長辦公室的主管們從去年12月至今有過30次的討論。

龐巴迪公司是加拿大最大的飛機和火車製造商。 龐巴迪2月份從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得到許諾-加拿大航空公司將從龐巴迪公司購買最多75架C系列300型號的飛機。

龐巴迪公司由於C系列客機的研製和推銷不利造成虧損。龐巴迪公司已於2015年10月獲得魁北克省10億元的資助, 但希望加拿大聯邦正府也能給予同樣數量的資助。

來自蒙特利爾的新民主黨的黨魁唐礼民(Thomas Mulcair)也在國會呼籲政府花錢救助龐巴迪。

加拿大納稅人聯盟是反對政府花錢救助聲音中的一個。

政論家門普遍認為, 儘管有反對聲音,自由黨政府最終很可能還是會撒錢救助龐巴迪的。特別是自由黨這一次在魁省獲得多數席位, 而總理和交通部長本身也都來自魁省。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