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國舞大賽啟動 專訪評委陳永佳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七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將於今年十月在紐約舉行決賽,而在七月,將在香港舉行亞太區初賽,即日起開放報名,今天開始一連三天,我們請到大賽評委、資深中國舞專家陳永佳,請他為我們作詳細介紹。

新唐人電視臺從2007年開始舉辦全世界中國舞大賽,到今年已是第七屆,‭‬成了舞蹈專業人士交流切磋的重要平臺。

資深中國舞專家陳永佳:「我們的目地是弘揚中國文化,就是中國古典舞,因為神韻在世界舞臺上已經創造了一個非常優秀的品牌,把中國古典舞推向世界舞臺,所以在這樣一個契機下,中國古典舞已經成為國際舞臺上一個閃亮的明星。」

中國古典舞延續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建立在深厚的傳統美學基礎上,表現力獨特,題材也豐富多樣。

資深中國舞專家陳永佳:「中國舞其實它的表現手法非常的豐富,甚麼樣的題材都可以表現,這是中國舞與芭蕾舞最大的區別。故事情節也可以,非故事情節都可以表現,這是中國舞與別的舞種不太一樣的地方。它的跨度非常大,它可以表現的內容非常多,涵蓋的面非常廣。」

以中國傳統文化內涵作為基奠,加上舞蹈動作,傳神地刻畫各種人物的性格、情懷,將各朝各代的歷史故事,生動的展現在舞臺上,詮釋出中華文化蘊含的精神價值。

資深中國舞專家陳永佳:「從他的表演,可以看到一個演員的修為,比如他對傳統文化、傳統價值觀、和傳統文化的學習和理解,我們從他的表演上可以看得出來。現在在中國大陸已經沒有傳統文化的教育,所以在這個方面可能會欠缺。」

舞蹈不僅在於技巧,更在於表演內涵和演員內在,‭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大賽致力弘揚正統的舞蹈藝術,讓文化復興運動得以在海外展開。

新唐人電視李凱文、楚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