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比奧退選 共和黨三雄鼎立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訊】先來關注超級星期二的初選結果。川普贏得佛州、伊利諾州和北卡羅萊納州初選,魯比奧宣佈退選。卡西奇在俄亥俄州力壓川普,取得關鍵的首勝,讓川普的勝選之路遇挫。

魯比奧在家鄉佛州不敵川普,最終決定退選。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魯比奧:「也許上帝沒有安排讓我在2016年當選總統,我在此宣佈退選。」

魯比奧雖然退選,但他呼籲美國人民不要放棄希望,也不要陷於無奈。

而原本​​支持魯比奧的選民,成為其餘參選人爭奪的關鍵。

克魯茲公開表示,希望魯比奧的支持者可以過來支持他。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克魯茲:「那些支持魯比奧的選民,你們辛苦付出,我們張開雙臂歡迎你們。懷著感激和希望、積極的遠見,共同建設我們偉大的國家。」

克魯茲目前在伊利諾和北卡州排名第二,在密蘇里州與川普並列第一。

俄亥俄州州長卡西奇(John Kasich)固守大本營,擊敗川普,拿下初選以來的「首勝」,也是參選人爭奪的關鍵一戰。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卡西奇:「我要感謝偉大的俄亥俄州選民,我愛你們。我們將一路前往克里夫蘭,取得共和黨總統提名。」

川普目前在黨內遙遙領先,但拿到的黨代表票數還沒有超過一半。而卡西奇被認為是繼魯比奧之後,共和黨內看好的參選人。

7月下旬,共和黨全國黨代表大會將在克里夫蘭舉行。有推測認為,屆時有可能推選由黨內協商認可、而非初選結果決定的總統候選人。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