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法圍棋」被授「名譽九段」 欲戰柯潔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谷歌人工智慧「阿爾法圍棋」以4:1的總比分戰勝李世石後,韓國棋院授予「阿爾法圍棋」名譽九段證書。據報道,阿爾法(AlphaoGo)工程師向中國圍棋名將柯潔下戰書,而此前柯潔亦曾表示自己正在等待對方(AlphaGo)約戰。

近日在韓國舉行的人機圍棋比賽吸引了全球無數人的關注,人工智慧「阿爾法圍棋」以總比分4:1戰勝韓國名將李世石九段。

中國世界圍棋冠軍柯潔九段日前在接受採訪時曾表示,「阿爾法圍棋」實力遠超想像,「計算器總有一天會把職業棋手全部超越,我也很擔心那一天,所以現在希望能阻擋一下它的腳步。」

對於人工智慧敗給機器這個結果,網友表示意料之中,並由此引發了對人類未來的擔憂。照此下去,總有一天人類會被智能機器人取代。

遼寧大連網民替柯潔擔心:「讓阿發狗再學習一段時間,恐怕真是一局都贏不下了。」

內蒙古通遼網友「荒年」評論:「可怕的不是阿法狗贏了人類,而是有一天機器人統治人類,其中阿法狗已經有了神經系統,它已經有了學習的能力。」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