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警籲華人指認「冷手強盜」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訊】南加曾經被稱為世界銀行搶劫之都。雖然自1990年代以來,搶劫案已經大大減少,但每年仍有系列案件發生。週二,警方呼籲公眾幫忙指認兩名曾在華人聚居區犯案的銀行搶劫犯。

2015年11月以來,這兩名搶劫犯已經在洛杉磯縣搶過至少15次銀行。喜瑞都一家美西銀行(Bank of the West)的監視攝像頭記錄下了兩名歹徒的犯罪過程。

其中一名歹徒外號叫「冷手強盜」,因為他習慣於把手放在衣服口袋裡,也經常單獨作案。這兩名歹徒搶劫銀行時出示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他們有槍,如果不給錢就要動武。

洛杉磯警官Martin Rodriguez:「他們越來越暴力,越來越明目張膽。為避免發生暴力衝突,我們希望社區民眾能提供線索,幫助我們識別並找到歹徒。」

警官Rodriguez表示,兩名歹徒每次搶劫銀行都會搶走1千到2千元現金,有時更多。他們進出銀行行動非常迅速。

洛杉磯縣警官Martin Rodriguez:「他們把不同地區的銀行當成了提款機,他們自己的提款機。」

兩名歹徒還在柔斯密、阿罕布拉、長灘和聖佛南多谷等地搶過銀行。

洛杉磯縣警局目前正與洛杉磯市警局與FBI配合抓捕這兩名慣犯。警方表示,這種案件並不罕見。

洛杉磯縣警官Martin Rodriguez:「這種案件在南加地區並不罕見,因為整個洛杉磯縣銀行很多,我們處理過很多搶劫案。」

民眾如果有兩名歹徒的線索,請撥打洛杉磯縣警局電話562-946-7893,洛杉磯市警局電話877-527-3247,或FBI電話310-477-6565。

據信兩名歹徒開著一輛比較新式的銀色道奇Charger車。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