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將再試爆核武併發射導彈 日韓譴責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訊】週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揚言,將再次試爆核武器併發射彈道導彈。這立即引起了韓國與日本的譴責。

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週二報導,金正恩宣稱,為了「進一步加強朝鮮核武打擊能力」,不久之後將測試一枚核彈頭,並試射多種彈道導彈。

聯合國3月初才對朝鮮推出更嚴厲的新制裁。金正恩此番言論,引發韓國和日本的譴責。

韓國總統朴槿惠:「我認為朝鮮的威脅言論,表明其正遭遇強大的危機,因為國際社會通力合作,制裁朝鮮。」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表示,日本絕不允許朝鮮繼續這種挑釁行為。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我們絕對不能容忍朝鮮繼續這種挑釁態度,不肯放棄其核導彈發展。」

與此同時,聯合國特別調查員馬祖基•達魯斯曼(Marzuki Darusman)經過六年調查,提交了一系列調查報告,詳細講述朝鮮境內大範圍的人權侵犯現象,指責金正恩等朝鮮領導人,對自己的人民犯下反人道罪。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