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寶萊傳銷受害者眾多 議員提案管制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訊】紐約州參議員克萊恩上週五提出了一項新法案,認為像康寶萊這樣的傳銷公司,讓很多低收入的新移民上當受騙,要通過立法加以管制。

紐約州參議員克萊恩(Jeffrey Klein)去年10月收到56位康寶萊員工的投訴,他們因為加入了康寶萊,平均每個人損失2萬美元,其中羅薩里奧(Camilo Rosario)慘賠11萬。

參議員克萊恩認為,康寶萊傳銷的高層人員,就是不斷給下線「洗腦」。他還在公布提案的現場播放了康寶萊執行長演講的錄像。

康寶萊執行長Michael Johnson:「我們找到下線,就會發展,就這麼簡單,公司成立以來,一直在市面上招募『獵人』贏家。」

成為了「獵人」,就要開始尋找「獵物」。但克萊恩在調查傳銷公司康寶萊的過程中,沒有碰到任何贏家,而失敗的「獵物」卻數不勝數。他提出的新法案是對紐約州「通用商業法律」的補充,要求傳銷公司每年要將訊息透明化,在招募合同中要寫明利益、風險等等。

康寶萊在美國有55萬名經銷商,60%以上是西班牙裔,在紐約有66個銷售點。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