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看世界】為伊斯蘭國作戰 美國人伊拉克落網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庫爾德部隊週一表示,在伊拉克去年11月收復的辛賈爾附近抓獲持有弗吉尼亞州駕駛執照、為伊斯蘭國作戰的27歲美國人穆罕默德·阿明·賈邁勒。

五角大樓正在對有關消息進行核實。如獲證實,他將是首位在戰場被抓獲的美國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目前證實至少有25名美國人已經前往敘利亞,與伊斯蘭國並肩作戰。其中大多數被打死,還有​​一些回到美國並面臨刑事指控,另一些人則下落不明。前往中東參戰的美國人更達到250人,其中包括為其他組織效力者。

週一被捕的美國人據信幾個月前通過土耳其進入敘利亞,並前往被伊斯蘭國控制超過一年半的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目前還不清楚他如何來到辛賈爾附近。庫爾德方面稱,他攜帶大量土耳其貨幣和3台手機。

美國自2014年3月以來已經控告82人試圖幫助伊斯蘭國,但沒有找到他們直接接受海外指令的證據。其中1/3據稱密謀在美國發動攻擊,多數則被控試圖前往國外,或試圖幫助他人出行為伊斯蘭國作戰。幾乎所有被指控者都是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約40%皈依伊斯蘭教。近3/4在30歲以下,除了12人以外都是男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