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州民調:川普領先 盧比奧卡西奇告急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史軒之編譯報導)3月15日,美國佛州、俄州等5州將舉行關鍵性初選。最新民調顯示,共和黨參選人盧比奧在其家鄉佛州,支持率遠遠落後於領頭羊川普,慘落第3,排在科魯茲之後;而卡西奇在其家鄉俄州,與川普難分高下,顯示卡西奇地位岌岌可危。

民主黨方面,希拉里在佛州和俄州均領先於桑德斯。

共和黨方面

馬瑞斯特學院(Marist)/ NBC /華爾街日報的最新聯合民調顯示,在佛州,川普獲得43%的支持率,以兩位數領先於盧比奧的22%。科魯茲幾乎與盧比奧不相上下,支持率為21%。另一份民調──CBS新聞頻道2016「戰場跟蹤」民調則顯示,盧比奧落後於科魯茲。

馬瑞斯特學院的一項調查顯示,在俄亥俄州,卡西奇僅以39%的支持率,領先於川普的33%。而最新的昆尼皮亞克民調則顯示,川普和卡西奇在俄州旗鼓相當,支持率均為38%。

佛州和俄州是盧比奧和卡西奇必須要贏得的州,兩人在黨代表票數上都大大落後於川普。

盧比奧在民調中下降,或意味著他的競選將很快走向盡頭。

上週日,他繼續批評川普競選集會上出現的暴力事件,並指稱川普慫恿其支持者暴力襲擊他人。而CBS新聞頻道2016「戰場跟蹤」最新民調顯示,盧比奧支持率進一步下跌。

這份民調也顯示,川普在佛州繼續保持領先優勢。他在該州登記選民中獲44%的支持率,科魯茲以24%位列第2,盧比奧以21%排名第3。在俄州,川普和卡西奇支持率相當,均為33%。科魯茲和盧比奧分別以27%和5%尾隨其後。

上週日,川普在競選集會上批評卡西奇在1990年代擔任聯邦眾議員時,曾投票支持《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批評者稱,該協定已奪走美國製造業數百萬份工作機會,尤其是在工業衰退地區,如密歇根州、伊利諾伊州和俄亥俄州。

卡西奇正面臨與盧比奧相似的處境,需要贏得家鄉州,才能將競選延續至7月的共和黨提名大會。

這位廣受歡迎的州長一再誓言要拿下俄州,並稱如果他失敗,將退出競選。

目前在黨代表票數上,川普以460張領先其他候選人,科魯茲以370張位居第2,盧比奧以163張排名第3,卡西奇則以63張墊底。

15日也將舉行初選的另外3個州是:北卡羅來納(72張黨代表票),密蘇里州(52張黨代表票)和伊利諾伊州(69張黨代表票)。

在伊利諾伊州,川普也處於領先地位,支持率為38%,科魯茲以34%緊隨其後,卡西奇為16%,盧比奧僅11%。

CBS表示,這些數據表明,「在許多不喜歡川普的選民心中」,科魯茲「正成為可取代川普的人」。

民主黨方面

根據這份CBS民調,希拉里在佛州以62%的支持率,大幅領先於桑德斯的34%。不過,在俄州希拉里獲52%,僅以單位數的優勢領先於桑德斯的43%。在伊利諾伊州,桑德斯獲得48%的支持率,稍稍領先於希拉里的46%。

佛州的早期投票在上週日結束,超過190萬選民已就總統候選人做出決定。

根據佛州選舉部門當天公布的最新數據,共和黨選民遠多於民主黨選民。

共和黨有110多萬名早期投票的選民,而民主黨則有約81.9萬名。

預計早期投票的選民至少占15日投票總人數的一半。

佛州的封閉式初選,僅限於已登記的選民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