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難民獲「全球教師獎」 獎金一百萬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訊】有教育界諾貝爾獎之稱的「全球教師獎」,週日在杜拜舉行第二屆頒獎典禮。巴勒斯坦女教師赫魯布獲獎,贏得一百萬美金。羅馬天主教宗方濟各頒獎時讚揚教師是「和平與團結的締造者」。

羅馬天主教宗方濟各通過視頻連線,宣佈赫魯布獲獎。

全球教師獎得主赫魯布:「你就是力量。你就是力量。相信你的思想,付諸實踐,說服人們相信你,改變世界。」

漢南·赫魯布(Hanan Al Hroub)在伯利恆附近的一個巴勒斯坦難民營里長大,目前是高中老師。她擅長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幫助曾經遭受暴力摧殘的孩子。

她表示,將把獲得的一百萬美元獎金用於幫助她的學生。

這次「全球教師獎」獲獎者入圍教師來自日本、印度、肯尼亞、芬蘭、美國等。英國威廉王子、美國副總統拜登發來祝賀視頻。

入圍的日本教師高橋頒獎前說,希望更多人致力於教育。

日本教師KAZUYA TAKAHASHI:「我遇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很多優秀教師。我希望這會促使更多人想要當老師。」

「全球教師獎」兩年前由「瓦爾基基金會」(Varkey Foundation)創立,旨在提高教師地位。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