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百年巨樹劈開民宅 熟睡女總監被砸身亡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報導)近日,加拿大卑詩省南部狂風暴雨肆虐,滿地寶市一個名為傳統山(HeritageMountain)的老區內,一株百年巨樹被狂風吹倒,將一間房屋幾乎劈為兩截。睡房中的女主人不幸被樹幹砸中,當場死亡。

3月10日,加拿大卑詩省南部狂風暴雨肆虐,導致多地出現樹木被吹倒折斷的情況。滿地寶市阿爾派徑(AlpinePlace)1000號屋段一個小山崗之上,一株底部直徑達3、4英呎的百年老樹被狂風吹倒,碰巧砸中樹旁的一棟獨立屋。

房屋的二樓被巨樹劈開一道3、4呎寬的破口,二樓與一樓之間的地板亦破開,整棟房屋幾乎被劈開兩截。屋內有一名成年女子不幸被樹幹砸中而身亡。屋前也能看到一株20多呎長、直徑較小的折斷樹幹倒插向地面。

據當地CKNW電臺報導,在這起事故中不幸喪命的女子名加叫卡爾德(Jill Calder),現年57歲,是社區精神健康服務機構的行政總監。卡爾德遇難的消息公開後,該機構發表聲明稱,董事和職員對這個意外事故皆感震驚,對於痛失這位優秀員工,大家都心情沉痛。該機構並於當天關門一天悼念卡爾德。

據報導,倒下的樹木是一株百年老樹,其直徑最少有30吋。事故發生時,死者的丈夫和兩個兒子都在屋內,但他們幸未受傷。

事件發生後,滿地寶市長克雷(Mike Clay)對媒體表示,目前市府受害人服務組人員已協助受害家庭暫時遷出受破壞的房屋。克雷稱:「我在週四早上6時至7時,在自己家裏也聽到疾勁強風的呼嘯聲,而強風過後又是一陣大雨,我相信該棵大樹就在這時折斷。」

據當地媒體報導,就在同一天,阿波斯福地區也有一棵大樹壓毀一幢房屋屋頂,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在這場風暴高峰期,約有11.8萬用戶停電。暴風雨並造成菲沙河谷許多學校在週四停課1天,而卑詩渡輪也取消了多班於週四上午的航班。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暴风雨龙卷风双重夹击 美东岸受灾严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