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遇蘋果拒解鎖 佛州警長:將逮捕CEO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報導)近期,蘋果公司拒絕遵照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要求,解鎖恐襲案嫌犯手機,引發廣泛關注。佛州波爾克郡警長格拉迪•賈德(Grady Judd)日前表示,如果蘋果拒絕政府要求的事情發生在他的轄區,他會將蘋果CEO抓起來。

賈德9日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談到了他最近破獲的一起謀殺案。他說,多名嫌犯用智能手機拍攝了受害者的照片,後來他們向調查人員提供了手機密碼,令其打開手機,使該案變得簡單。

當被問到對蘋果拒絕解鎖如何看待,賈德回答說:「你不能創建這樣的商業模式,說『我們才不會理會聯邦法官或州法官說什麼呢。你瞧,我們凌駕於法律之上。』蘋果CEO必須明白,他不可能凌駕於法律之上,美國任何人都不可能。」

賈德表示,如果他需要蘋果的幫助去破解手機,而該公司表示拒絕,那麼他會去州檢察官辦公室要求起訴他們。

「我可以告訴你們,如果我們要獲取手機內信息時遇到困難,我們會尋求對蘋果的法庭令。如果蘋果表示拒絕,我就會逮捕蘋果CEO。」賈德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