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航空母艦抵達韓國參加聯合軍演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訊】美軍航空母艦「斯坦尼斯號」(USS John C.Stennis)星期天駛入韓國釜山,這艘航母將參加美韓聯合演習。

「斯坦尼斯號」航空母艦載有80架艦載戰機,包括F/A-18大黃蜂轟炸機、EA-6徘徊者(Prowler)電子戰飛機和E-2鷹眼式(Hawkeye)空中預警機。

美國大型反潛艦「史託克代爾」號(Stockdale)、「鐘雲」號(Chung-Hoon)、「威廉勞倫斯」號(William P. Lawrence)及一艘巡洋艦「莫比爾灣」號(Mobile Bay)也將參加此次演習,演習期間出動30萬名韓國官兵和1.7萬名美軍

朝鮮1月6日進行了第四次核試驗,並於2月7日藉助可以用來對12000公里外實施核打擊的運載火箭發射了衛星,這導致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加劇。

駐韓美軍海軍司令官布賴恩(Bill Byrne)表示美國航母到訪韓國並不是應對最近朝鮮的挑釁行爲,只是顯示美國和韓國之間的聯盟。

韓國國防部表示今年的美韓軍演示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關鍵決斷」(Key Resolve)聯合軍事演習將持續一週。「鷂鷹」(Foal Eagle)演習將持續到4月底。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