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開始協助歐盟遏制難民潮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訊】在與歐盟達成協議之後,星期六,土耳其海岸警衛隊攔截了51名試圖從土耳其偷渡到希臘的難民。

這51人來自10個不同的國家,其中包括古巴、南非、阿富汗、緬甸、伊朗等國。

上星期一,土耳其政府和歐盟達成了一項協議。土耳其同意遣返難民,以換取更多的資金,免簽證旅遊,並加速加入歐盟的談判。

歐盟和土耳其領導人希望這一協議能夠減少偷渡人口的數量,並遏制人口走私販的活動。

不過這一協議的細節還在商榷之中。許多國家對於協議是否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依然持懷疑態度。

其中一個問題是,土耳其是否能夠成為遣返非法移民的「安全」目的地。

土耳其正在計劃加速制定法規,儘快實施這項協議。土耳其已經提出和阿富汗等14個國家簽署協議,以遣返被歐盟拒絕的移民。

土耳其正努力在6月前達到歐盟要求的條件,以獲得免簽證旅遊。對於許多土耳其民眾來說,這才是協議所帶來的實惠。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