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暴57年 藏人中領館前籲停止暴政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訊】3月10日,是西藏民衆大規模站出來維權、反抗中共軍隊武力鎮壓和佔領西藏57週年紀念日。當日,海外藏人及人權團體在北美包括洛杉磯等多個城市的中領館前舉抗議活動。

今年1月,美國非營利組織「自由之家」在其年度「世界自由」(Freedom in the World)報告中,將西藏排名為世界自由和人權第二差地區,僅次於敘利亞。

南加藏人希望國際社會和媒體能幫助為西藏伸張正義,並提到最近又有兩名年輕藏人自焚,卻鮮有媒體報導。

南加藏人協會主席Yangchen Gakyil:「就在上週2月29日,兩名年輕人,18歲在西藏的Kalsang Wangdu和16歲藏民在印度的Dorjee Tsering引火自焚,呼籲給西藏自由。」

洛杉磯視覺藝術家協會會長劉雅雅:「年輕人會如此絕望做 此決定真是太慘了。」

抗議人士說,中共政府經常談 「中國夢」,他們也應該有「西藏夢」。

洛杉磯視覺藝術家協會會長 劉雅雅:「他們應該能繼續自治,中共政府應讓藏民享受所有人權。」

1959年3月10日,拉薩藏人和平集會反對中共軍隊入侵西藏,集會藏人遭解放軍用大炮、坦克車、噴火器鎮壓。中共政府稱事件為藏人「武裝叛亂」,事件導致達賴喇嘛與8萬藏人流亡印度。目前流亡海外的藏人與他們的後代,大約有18萬人,旅居印度、尼泊爾、美國與歐洲各國。

新唐人記者劉菲、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