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期間遭大舉抓捕 在京訪民銳減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訊】中共「兩會」3月3號在北京召開,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湧入北京伸冤,但大部分人被警方抓捕關押或遣返,目前,「兩會」會場外訪民人數銳減。

因兒子在校借讀,無故被校方打死曝屍在街頭的哈爾濱訪民馬波,已經在北京上訪7年之久。

她3號早早就到中共國家信訪局,那裏已經人山人海。

哈爾濱訪民馬波:「把外面的鐵柵欄,都擠倒啦,一會就擠出去啦,一會往左面擁,一會往右面擁。有很多警察全去了維持秩序也維護不了,人特別特別多的。」

據大陸「六四天網」3月10號報導,北京警方和各地截訪人員「兩會」期間大舉圍捕在京訪民,目前訪民人數已從開會之初的數萬人銳減為數千人,絕大多數進京訪民被當局行政拘留、刑事拘留、押送旅遊或軟禁,僥倖逃脫者極少。

馬波:「最近這幾天少啦,為啥少了呢,有很多上訪的上信訪口,被地方給劫走的,有的是騙說回去談談事情,大多數回去都拘留啦。還有他們自己回去的,只要到北京回去也都刑拘啦。」

因狗咬人案件導致四口之家一死二殘的陝西省咸陽市渭城區訪民王英強,「兩會」期間被街道控制在家不能出門。4號,王英強的小女兒代父上訪,剛到北京就被警察騙到久敬莊專門關押訪民的黑監獄。

王小姐:「因為是第一次來,找警察問路,就被他騙到久敬莊。久敬莊陝西大廳裡沒有一個訪民。我們咸陽駐京辦截訪的說,進來的訪民都被當地很快弄走了,不讓久呆。」

據訪民介紹,今年兩會的安保與往年相比嚴密很多,不僅大街上隨時隨地可見巡邏的警察、便衣。地鐵、車站等區域也設卡檢查行人身份證。一些赴京的維權人士即使並非為了上訪,仍然遭到地方當局的阻撓與攔截。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智遠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