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奇蹟告贏移民局 妻子來美有望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訊】去年12月,一位家住曼哈頓的華人廚師陳先生,由於申請妻子來美被拒,一紙訴狀,將移民局及移民上訴委員會,同時告上了聯邦法院。 3月1日,法院推翻了移民局的決定,要求移民局重新考慮陳先生的申請。這奇蹟式的結果,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過程呢?來看我們的報導。

據大紀元報導,2006年陳先生與第一任妻子結緍,並於07年取得綠卡後離緍,同年8月,陳先生和第二任妻子結緍,之後育有一個孩子。在第二次緍姻滿5年後,陳先生申請第二任妻子來美團聚,但移民局懷疑他的第一次婚姻是假結緍,因而拒絕了他的申請。由於陳先生和前妻並沒有孩子,二人在離緍後也不再有任何聯絡,因此,前妻並不願意出面證實第一段婚姻的真實性。

面對這樣的困境,陳先生輾轉找到了卡洛琳•古德法律師。

移民律師卡洛琳•古德法:「為了要讓你的妻子通過申請,第一條路就是學好英語,入籍成為公民,好重新提出申請﹔不然,如果第一條路無法實現,我們則必須上訴到移民上訴委員會,很可能上訴到聯邦法庭,試者癈止移民局的規定,因為我認為它違反法令,因為它和法令有衝突,陳先生的案子就是這麼開始的!」

陳先生於2014年2月向「移民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去年1月,陳先生的上訴同樣被駁回。在無路可走的情況下,陳先生只得一狀將移民局及移民上訴委員會,同時告上了聯邦法院。

華人很少告移民局,因為要告贏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任務。

古德法律師向我們表示,勝訴的關鍵在於得到法官的認同。

移民律師卡洛琳•古德法:「因為法令非常明確毫不含糊,法令說甚麼就是甚麼,移民局的規定卻跟法令衝突,應該以法令為標準,法官也認同我的說法。」

移民律師卡洛琳•古德法:「法官要求移民局考慮他的標準,關於陳先生的案子,我想應該不會有甚麼意外。他們應該同意他的申請。」

古德法律師也希望通過這場官司,形成判例,讓有相同情況的人都能受益。

移民律師卡洛琳•古德法:「我希望有相同情況的人都能因而受惠,而不需打官司, 但你無法確定辦事機構將會如何處理。這場官司整個過程中,政府高層都有討論。這個決定並非來自美國的律師系統。而是完全取決於政府官員決定是否繼續纏訟或就此斷案!他們真得仔細考慮清楚。 」

移民局還沒有決定是否上訴。古德法律師很自信陳先生的妻子很快會來美和他團聚。

新唐人記者施萍、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