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瑞吉華男欠地稅數千元 求助參議員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訊】家住布魯克林貝瑞吉的華裔男子吳先生,在母親過世後,沒有即時把母親留下的房產過繼到自己名下,現在不僅欠下數千元的地稅,房產也面臨被法拍。無奈之下,求助紐約州參議員高頓辦公室。請看詳細報導。

吳先生又一次來到紐約州參議員高頓的辦公室。他在今天約見了高頓的華裔助理何靜兒。

吳先生在台灣出生,父母都是廣東人。來美已經20多年了。因為母親生前患有嚴重失智症,而弟弟又有智障,在妹妹出嫁後,就承擔起照顧母親和弟弟的重擔。

在母親過世後,他心力憔悴。沒有及時把的母親房產過繼到自己名下。現在欠下數千元地稅要交。而他因為照顧母親和弟弟一直沒有再工作,無力承擔。

為此他多次來高頓辦公室求助。何靜兒幫他找到律師,並幫助翻譯和書寫往來信件。吳先生來美多年,知道民選官員會幫到他。

貝瑞吉居民吳先生:「在美國就是這樣,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的議員辦公室,一般的市民都可以和州眾議員或市議員申請協助。尤其我們中國人,有些英文程度不好。州眾議員或市議員都可以幫我們解決問題。」

紐約州參議員高頓華裔助理何靜兒:「我們能夠做的就是,一些政府部門本來應該做的,但做的不足夠的話,我們就推一下。就希望官員或有關部門能夠多一些關注,把一些應該批下來的事情,看看要不要儘快批下來。因為家人可能有些特別的困難。」

參議員高頓則希望華裔移民能更多了解美國的民主制度,可以向吳先生這樣放心來他的辦公室獲得幫助。

紐約州參議員高頓:「社區人士很多從其他國家來到美國,要面對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政府,不同的生活方式,以及融入當地社區。所以我在盡力讓他們能更容易融入社區,同時也讓社區更安全,讓大家願意來我的辦公室。」

目前,高頓正致力於推動改善布魯克林南部交通,以及爭取州府資金,繁榮當地經濟,增加就業機會等項目。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