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美F1簽證允許理工科生留美3年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報導)近日,美國國土安全部公佈了一份長達300頁的新法案文件。根據這份新法案規定,持有F-1簽證的在美理工科國際學生,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選擇性實習訓練)實習計劃的逗留時間將延長至3年。據悉,這個新法案一旦實施,將有數十萬在美理工科留學生受益,其中大多數是中國留學生和印度留學生。

據香港《蘋果日報》的報導,只有在高等學府拿到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統稱STEM)相關學位的外籍學子才具備F-1理工科學生的資格。目前,一般F-1簽證國際生的OPT,都只允許畢業生留美工作1年,部份STEM學生可延期多17個月。而最新修訂將進一步放寬,讓理工科生可逗留工作達3年之久。

據報導,新政還包括改善留美STEM生的薪金保障和實習計劃品質。

據《紐約時報》3月9日的報導,根據新規定,STEM OPT學生不會取代全職、半職、臨時或永久的美國勞工,且薪資應與美國勞工相當。如果國際生在美國獲得兩個學位,其中一個學位是STEM專業,只要該STEM學位是10年內在被認可的大學或學院取得,也可適用新的OPT規定。

據稱,制定這份新法案的動機是為了吸引更多的人才留美工作。這項剛剛頒布的新規定在得到大量OPT外籍生支持的同時,也引起了部份美國公民的不滿,這部份人認爲聯邦政府與「非法移民」爲伍,正在「損害美國」。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代表「技術工人華盛頓聯盟」的律師米雅諾(John Miano)日前表示,他已代表「技術工人華盛頓聯盟」針對本項OPT延長方案的合法性提出上訴,今年5月哥倫比亞特區上訴法院將舉行聽證會。

ICE官員則公開表示,爲了保護美國勞工權益,ICE致力嚴格規範訓練計劃,要求雇主負起監督職責,並確保OPT學生來自認可的大學及防止欺詐行爲。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IT业签证费倍增 中国留学生叹留美更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