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讓飛機航班延誤25分鐘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訊】聽說過乘客因班機延誤而上訴索賠,沒聽說過主動要求航班延誤的。但是美國就有這麼一位乘客,在過去的幾周一直寫信、打電話糾纏航空公司,要求他們推遲某航班的起飛時間。

這位名叫Joe Rao的乘客,是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海頓天象館的天文研究員。他過去2個月以來不斷寫信、打電話給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因為他們有架從阿拉斯加飛往夏威夷的航班,正好能讓乘客在飛行途中觀看周三的日全食

Rao早在一年前就開始計劃在空中觀賞這次日全食,他研究了大量航班信息,最後鎖定阿拉斯加航空的這架班機。儘管航線對了,但起飛時間卻早了點,由此出現了前面的一幕,Rao開始糾纏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要求推遲那趟航班的起飛時間。

Rao說:「我就像隻打不死的蟑螂一樣,不停地打電話、不停地寫信 。」

航空公司最後還是妥協了,他們說,「我們被乘客的熱情感動,航空公司當然不會為私人因素改變航班,但這真的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天文時刻,所以我們覺得值得做出調整。」這趟航班因此而推遲25分鐘起飛。

許多天文迷知道這趟航班延後起飛時間之後都紛紛訂位。

Rao在1990年也因為同樣的原因說服美國ATA航空(已倒閉)將夏威夷飛舊金山的一個航班推遲41分鐘起飛。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