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看世界】美國失業救助申請 降至5個月新低(視頻)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週四公佈的數字顯示,美國上週失業援助人數降至10月以來最低水平。

每週失業救濟申請下降18,000人,經季節性調整後至259,000。四週平均水平減少2,500人,至267,500人,達到10月31日以來最低數字。實際接受救濟人數也減少4,500人,至225,000人,比一年前下降6%。

救濟申請與裁員人數相當,表明工作機會減少放慢。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低於30萬,通常意味著企業正在穩步招聘中。

上週的就業報告顯示,雇主2月增加242,000個就業機會,失業率維持在4.9%的8年來低點。雖然1月的招聘略有下滑,整體就業增長自去年秋季以來仍然穩固。金融市場則劇烈波動,反映投資人對海外經濟放緩的擔憂增加。

就業市場強勁的關鍵驅動因素在於消費者花費健康成長,抵消來自中國、歐洲、日本和許多發展中國家經濟疲軟的拖累。

美國人在餐館和網上零售商花費更多,顯示收入增加的跡象。汽油和天然氣價格下跌也讓人們有更多錢用於其他開支。消費支出增長在1月達到8個月來的最快速度。

消費者也有足夠的信心購買大宗物品,如住宅和汽車。這創造更多建築業職位,抵消製造業就業機會的下降。許多工廠已經減產,因為強勢美元使美國的商品在海外更加昂貴,降低了出口規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