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看世界】驚心動魄 阿根廷冰棚倒塌一刻(視頻)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驚心動魄 阿根廷冰棚倒塌一刻Posted by 今日大紐約 New York Today on Thursday, March 10, 2016

(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阿根廷佩里托·莫雷諾冰棚週四(3月10日)徹底坍塌,大塊冰塊轟然落入水中。

有「白色巨人」之稱的巴塔哥尼亞冰川是阿根廷最重要的旅遊景點之一。18英里(30公里)長的冰河連接阿根廷湖,大塊冰塊不時翻滾落入水中。

遊客最近幾天湧向聖克魯斯省卡拉法特市,希望趕上這次罕見的奇觀。

3500到4500名遊客週四在瞭望台上,目睹了冰棚坍塌的瞬間。

發生破裂的隧道週二(3月8日)出現裂縫,崩潰似乎一觸即發。

冰棚大約每4年發生一次坍塌,上次是2012年,但沒人目擊,因為坍塌發生在黎明時分。

阿根廷冰川公園有超過200個冰川,是南極洲之外最大的陸地冰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