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過境快起來?加總理訪美有意推進預清關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訊】加拿大與美國去年簽署的預清關(pre-clearance)協議等,有利於縮短美、加兩國邊境安檢時間的措施,隨著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近日訪美,有望得到推進。

據global news報導,在網站Politico和加美工商理事會(Canadian American Business Council)主辦的論壇上,美國國土安全部(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國際事務助理秘書長博森(Alan Bersin)表示:「他們將宣佈幾項進展。」

博森提到,那涉及三個方面:包括人們期待已久的,機場數據共享措施,被擴大至陸路;出關數據互換;還有預清關的實施。他說:「加拿大和美國人將發現,邊境(安檢)將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博森證實,兩國政府正在開始遠離貿易與邊境安全截然對立的老做法,正在設計一種能夠融合二者的更複雜的通關係統。基本想法是,旅客能夠在遠離邊境的地方接受安檢,緩解目前的邊境滯留,加速過境。

新系統會先在幾個地方試點。有工商界消息靈通人士稱,預計本週,特魯多和美國總統奧巴馬將予以確定。這些試點地方將包括,加拿大魁北克市和美國紐約州馬塞納的口岸。

但是,相關立法將面臨一些棘手的法律問題,例如海關人員在對方國家攜帶武器的權利,在外國領土上執行逮捕的程序等。去年,雙方政府均堅持,任何逮捕必須由東道國官員執行。此外,新立法需要得到加拿大國會與美國國會的審議批准。

──轉自《大紀元》

(責編;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