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1地震五週年 廢核電站成焦點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訊】在日本311大地震五週年來臨之際,廢棄核電站引發世人關注。當年大地震引發的海嘯,造成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1-4號機組發生核泄漏事故,至今仍未解決損害問題。另外在大地震中失蹤的2500多名人員至今還沒找到。

2011年3月11號,日本東北海域發生里氏9.0級地震並引發10米高海嘯,造成1.5萬人死亡和嚴重財產損失。位於福島第一核電站的1-4號機組,受到地震和海嘯衝擊,造成核泄漏事故。

地震至今五年過去了,上千名工人加入搶修和阻止核電泄漏的工作中,但核電站工人表示,仍然無法預測四個廢棄核電機組中的三個機組損壞程度情況。

福島第一核電廠主管AKIRA ONO:「很難解釋我們取得多少百分比的進展。假設用爬山項目比喻,如果最高峰是第十站,那麼我們大概只經過了第一站。」

目前,福島核電站工人正在加強水淨化系統,並防止被核污染過的水源流出。

另外在311大地震中失蹤的2500多名人員至今下落不明。在大地震五週年之際,家屬已要求政府再次展開大規模搜尋失蹤人員的行動。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