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診斷不可怕 純粹確保身體健康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訊】一般人聽到醫生說需要做放射診斷,可能就會開始緊張,擔心自己是不是罹患了甚麼絕症,不過經過專家講解後,你會發現放射診斷只是更進一步的身體檢查

放射診斷聽起來好像得了重症才會去做,不過其實很多放射診斷純粹是醫師要確保患者的身體狀況。

金門醫學影像中心行政總監Charles Piccinnini:「要做放射診斷不用難過,我們需要做不同的掃瞄,放射診斷最重要的不是檢查出疾病,而是確保患者的狀況良好。」

放射診斷包括乳房X光攝影、電腦掃瞄、核磁共振和超聲波等。

金門醫學影像中心行政總監Charles Piccinnini:「很多患者做放射診斷後,發現沒有任何異常,這很好,我們只是監測一切都穩定良好,如果發現異常,也能儘早和初級保健醫師?(primary care physician)、專家溝通。」

放射診斷是為了向醫生提供準確的檢查報告,能讓醫生向患者準確解釋檢查結果。

金門醫學影像中心行政總監Charles Piccinnini:「放射診斷最重要的是向患者解釋檢查,告訴他們檢查程序中會發生甚麼,同時也告訴他的家人,最後的檢查結果會回到(primary care physician)。」

金門醫學影像中心在紐約華埠和布魯克林都有服務據點,有會講普通話、廣東話、福州話等語言的員工。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