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萌企鵝也深情 每年游八千公里回見救命恩人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訊】體態肥胖身形笨拙的企鵝天生一副呆萌樣,它們走起路來搖搖擺擺跌跌撞撞,更是像極了不諳世事的幼稚小兒。但事實上,看起來傻傻的企鵝也是非常重感情的。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2011年,巴西一位名叫蘇札(Joao Pereira de Souza)的漁夫偶然發現一隻麥哲倫企鵝倒臥在海灘上。這支企鵝全身被汙油覆蓋,已經奄奄一息。蘇札便立即把企鵝帶回家,細心為他沖洗、療傷。

蘇札給這只可憐的企鵝取名為丁丁。他花了整整一個星期來清理丁丁身上的油污,並細心照顧餵養它,直到它痊癒後才把它放回大海。

幾個月後的一天,蘇札驚奇地看到,丁丁竟然又游回來了。

「除了我以外沒有人可以碰牠,否則牠會啄回去。牠總是躺在我的腿上,讓我替牠洗澡、餵牠吃飯、抱牠。」蘇札把丁丁當做自己的孩子一樣照顧它。

此後,每年6月丁丁都會回到蘇札身邊,隔年2月再回到阿根廷繁殖。有專家評估,丁丁每年為了見蘇札一面,得游約8000公里。

這一份人與企鵝的深厚感情,感動了許多人。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