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期間天安門現險情 驚動中共開緊急會議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心報導)據海外媒體透露,中共兩會召開期間北京長安街出現多次「險情」,有可疑車輛闖入了天安門禁區,中共為此召開緊急會議。實際上,從2月底,北京就進入高度戒備的「安保模式」,天安門廣場上更是出現了裝甲車。

據香港東網報導,中共兩會召開至今,就發生多宗險情。其中,天安門廣場前由多層護欄設置的禁區,有可疑車輛試圖闖入。報導稱,一輛SUV車和一輛小型私家車意欲越過禁區,衝破天安門廣場上的多層護欄,最後並未成功,車輛被驅離。

而訪民到天安門上喊冤,更是每年必上演的一幕。今年,又有多名上訪者突破到天安門前,並將早已準備好的訴狀鋪在地上。滿地的訴狀最終也被特警和便衣當場撕了個粉碎。

新唐人了解到,3月1日晚,北京南站多家小旅店清場,300多訪民被送久敬庄。「六四天網」則透露,兩會召開當天早上6點,各地訪民就開始在中共國家信訪局前聚集,到8點,三辦胡同及永定門西街就已經擠滿了人,訪民的隊伍向西延伸到了陶然橋,目擊者估計,現場約有上萬人。

東網報導稱,為確保兩會安保不出任何紕漏,中共多次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調整安保方案。在北京召開全體會議期間,安保力量更是倍增。要求全體官兵嚴防死守,確保人民大會堂萬無一失。

3月9日下午3時,在北京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據悉,中共下午1時起就在天安門廣場以及人民大會堂周邊道路實施臨時交通管理措施,要求駕駛者避開長安街及其延長線、前三門大街、西北二環、東二環全線、機場高速等道路。

據稱,在中共兩會召開期間,北京市的城管全部取消休假,負責全天候監控兩會會場及周邊的行車路線等。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