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奇!加拿大女性將首登100元鈔票 但實際價值只有$73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訊】加拿大著名女性形象將首次登上加拿大新版100元紙幣,但聯邦政府今天宣佈,新版的100元實際價值只有$73。這可不是貶低女性,而是為了真實反映出加拿大職場中女性和男性薪資的不平等。

「這還是在女性是白人的情況下的價值,如果評選出來的女性是有色人種,那麼我們會把100元鈔票的價值降得更低。」加拿大財長莫紐(Bill Morneau)說。

雖然意圖良好,但一些加拿大人擔心,有一天自己錢包里的錢,有些和面值一樣,而有些則少於面值,這會帶來混亂。

「我知道,用現金消費的人來說是會有些混亂,但如果把時間推到20年前,100元只值7分錢了,73元已經不能再提高了。」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昨天宣布,在加拿大央行發行的紙幣上,將會出現第一位加拿大女性形象,此版紙幣預計在2018年出版印刷。

特魯多表示,加拿大央行正在進行第一步公眾磋商,精選出一位有標誌性的加拿大女性形象,印刷在紙幣上。

如何參與投票?

3月8日起至4月15日,大家可以訪問網站http://www.bankofcanada.ca/banknoteable/進行投票。

根據CBC報導,被提名人可以是任何錶現卓越的加拿大人,人物不可虛構,並且被提名人在1991年4月15日之前逝世。

公眾提名結束後,獨立委員諮詢會將會對提名人士進行審查,遞交給加拿大財政部長莫紐(Bill Morneau)。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