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譴責暴力事件 重申以色列安全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訊】週三,正在以色列訪問的美國副總統拜登會見了以色列總統裡夫林。在隨後的新聞發佈會上,拜登譴責巴勒斯坦人在他訪問期間發動一連串襲擊事件。

在週二發生的一起襲擊事件中,一名美國遊客被巴勒斯坦人持刀刺死。

拜登說,當時他的夫人和孫子孫女正在一家餐廳吃飯,距離出事地點不遠,目睹了這一暴力事件

拜登稱這起事件是「極其邪惡的恐怖主義行為」。

週三一早,在耶路撒冷和西岸,又發生兩起巴勒斯坦人襲擊以色列人事件,一名襲擊者被打死。

在週三的記者會上,以色列總統裡夫林表示贊同拜登的立場,並對遇害人家屬和受傷者表示慰問。

以色列總統裡夫林:「我們為遇害人家屬祈禱,為昨晚和今天早晨發生的恐怖衝擊中所有受傷者祈禱。」

拜登也強調,美國致力於以色列的安全,希望與以色列領導人商討減少以巴的極端主義,發展經濟問題。

美國副總統拜登:「我希望和總統先生討論,減少極端主義,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爭取更大的經濟發展機會,我知道這些也是你非常想要談的問題。」

之前,拜登還會見了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呼籲巴以和平進程取得進展。他表示,如果伊朗違反它與美國等世界六國達成的核協議,美國將採取必要行動。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