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看世界】後無來者 谷歌紀念立陶宛音樂神童(視頻)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後無來者 谷歌紀念立陶宛音樂神童Posted by 今日大紐約 New York Today on Wednesday, March 9, 2016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訊】 今天谷歌首頁塗鴉小遊戲紀念克萊拉‧洛克摩爾(Clara Rockmore)105歲冥誕。這位來自立陶宛的音樂神童,透過史上最早的電子樂器,掀起電子樂器風潮。

洛克摩爾使用的電子樂器叫特雷門琴(Theremin),是由俄羅斯發明家李昂·特雷門(Leon Theremin)在1919年發明的插電樂器,聲音有種來自外太空的感覺,主要操作方式是透過手勢來影響電磁場,進行奇妙的音階和音量控制,在1930年代非常流行。

洛克摩爾是特雷門最傑出的學生。這位來自立陶宛的小提琴神童,還不會說話前就能從鋼琴上認出旋律,4歲就以非正式學生身分進入聖彼得堡音樂學院,5歲獲得入學許可,紀錄一直保持到現在。

她後來因身體狀況無法繼續演奏小提琴,但憑藉音感和演奏技巧,成為特雷門演奏天才。她與特雷門教授持續研究改進特雷門琴,在美國的多次演奏會上大放異彩。

她演奏的曲目包括《練聲曲》、《天鵝》、《感傷圓舞曲》等多首古典名曲,聽起來有小提琴般的音色,卻又有哼唱的感覺。

責任編輯:徐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