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玉山科技年會 鼓勵少數族裔女性創業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訊】以鼓勵亞裔青年創業和職業成長為目的的美國大華府玉山科技協會日前舉辦年會,卸任會長張潔心特別鼓勵少數族裔婦女積極創業,貢獻社會。

華府玉山科技協會彙聚了本地很多亞裔高科技人才與優秀企業家,每年的年會還邀請州政府官員和主流商業人士與會,是互相交流聯誼的好平臺。

大華府玉山科技協會新任會長Ken Wong:「大華府地區對於本地的小企業是個不錯的環境,我們有很好的生物科技,基金會和政府機構,很好的信息技術產業,我們社團裡有很多小企業主。」

三月八日是國際婦女節。為鼓勵女性創業,美國政府規定,5%的聯邦採購合同要給女性所擁有的企業。目前,這一比例正在逐年升高。

大華府玉山科技協會卸任會長張潔心:「去年達到10%,其實這在美國歷史上是一個歷史事件,從來沒有發生過。」

多年來,大華府玉山科技協會通過各種講座培訓,促進新老成員互相學習、彼此扶持,尤其鼓勵少數族裔女性參與創業。去年5月,會長張潔心親手創辦的鼎世聯邦顧問公司榮獲「2015年馬里蘭州最佳小企業獎」,成為一個優秀的成功範例。

大華府玉山科技協會卸任會長張潔心:「我們婦女、尤其是我們少數民族的婦女,真的是應該出來創業。因為你是製造就業機會,而且讓人家知道我們是社會中非常中堅的分子,所以我覺得這個訊息是很重要的。」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