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理工機器人賽 華裔爭鋒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訊】3月8日,加州理工學院舉辦了第31屆ME72機器人大賽,一同隨記者到現場看看。

比智力、比腦力,加州理工的學生絞盡腦汁要讓自己的機器人跑第一。

這次ME72機器人大賽在長48英尺,寬24英尺小內的場地舉行,共有五隊參賽,每組四到五名成員。

加州理工學院學生徐佳翰:「最好玩就是最後看你的機器人會做甚麼。」

每輪競賽由兩組進行比賽,一組派出三個機器人,共有三分鐘的時間,場中12顆球,看哪隊機器人能將越多球推進對角線的洞口中就獲勝。

加州理工學院學生劉曉靜:「學校有基本講解,但你必須自己嚐試看哪些可行,此外預算有限也無法甚麼都試,必須做出正確判斷。」

參賽者為大三學生,去年十月首先接觸到相關課程,經過六個月的準備及不斷的測試後,機器人終於登場。

加州理工的學生Tomas Tussie:「每次總會出錯,就得在那多坐四、五個小時,這事每晚都發生,是我們最大的挑戰。」

比賽過程中驚險不斷,機器人碰壁甚至著火冒煙,一下場,學生們趕緊檢查機器人,拴緊螺絲再出發。

每組學生的預算只有1300美元,他們還必須將將在學校所學包括寫程式、選零件等技能實際運用。

大賽指導教授Michael Mello:「電腦程式、電機工程學、機械工程學、設計、建築。」

過程中學生們也必須攜手互助。

加州理工學院學生Tyler Okamoto:「在很有限的時間內要組建完成,所以大家通力合作就很重要。」

本次活動除了充滿教育意義,也助參賽者學習團隊合作,為進入職場暖身準備。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