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如何洗腦 展覽會邀民眾尋答案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訊】在大屠殺已經過去六十多年的今天,人們可能很難想像,屠殺幾百萬人的慘劇,究竟是怎樣發生的?納粹黨複雜而精細的宣傳機器,又是怎樣一步步煽動起狂熱和仇恨的?類似的事情仍在當代上演嗎?一個馬上將在洛杉磯展出的珍貴歷史資料展,也許能幫助人們找到答案。

週二,這個名為「國家欺騙:納粹宣傳的欺騙力」的展覽向部分公眾預先開放,其圖片和視頻展示了納粹宣傳可怕的欺騙力。

美國大屠殺紀念博物館資深管理員Steven Luckert:「這個展覽會向公眾展示,在過去,宣傳是怎樣運作的,同時宣傳又是怎樣在當代繼續起作用的,讓我們能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提高警覺,增強識別能力。」

展覽不僅有納粹的宣傳品,同時也展示了其目的和技術,看他們是如何運用印刷品、電影和從佛教中盜用的符號來打造出納粹品牌,並以此作為洗腦工具,左右民意。

奧蒂斯藝術設計學院二年級學生Michael Gross:「重要的是要了解這並不只發生在過去。我們看到的大屠殺,這些黑白照片,很舊,旗幟又破又爛。我們很難想像,現在也正在發生同樣的事。」

在納粹宣傳品中,猶太人被稱為社會寄生蟲,納粹謊稱猶太人殺害基督徒孩子,並以其鮮血蘸著麵包吃,也對猶太教經書進行斷章取義的歪曲宣傳。而中共也採用類似手法,編造了法輪功學員殺人、放毒、攪亂社會秩序等種種謊言,來抹黑法輪功。

Robert Clary是一名大屠殺倖存者,他當年被關在納粹集中營時只有16歲。

大屠殺倖存者Robert Clary:「我們不能忘記,權勢在握的人能做出多麼可怕的事,他們能毀滅幾百萬人,不光是猶太人。人們都應該來參觀。『真的嗎?這些真的發生過嗎?』他們會問。人們必須了解,不能任它湮滅。」

展覽品來自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大屠殺紀念博物館,目前正在全美巡迴,洛杉磯市的中央圖書館是其中的一站。

國家欺騙:納粹宣傳的欺騙力展覽
洛杉磯中央圖書館 Central Library
地址: 630 W. Fifth Street
日期:3月10日起

展覽完全免費,在圖書館開放時間之內對公眾開放,將持續到8月31日。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