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析2016年加拿大移民將出哪些新規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訊】自從去年自由黨上台後,加拿大移民政策會有哪些調整成為業界受關注的焦點,進入2016年,移民部長麥家廉已經宣布了提高父母祖父母(PGP)移民額度以及修改公民法,那麼在其他聯邦移民項目方面會有什麼改變,我們來聽聽資深移民顧問黃漢豪的預測。

資深移民顧問黃漢豪預測,雖然自由黨政府還沒有公布2016年的移民配額,但從以往經驗來看,應該仍舊維持在27萬-28萬之間。

黃漢豪認為,2016年自由黨政府進行移民政策調整首先是依親的年齡。

資深移民顧問 黃漢豪:首先就是依親的年齡,保守黨黨政時是改成18歲以上就不能隨父母移民,現在自由黨要把它改回22歲,其實這個對加拿大整體是有幫助的。很多家長考慮移不移民考慮孩子能不能來,那18歲讀大學時那就不能跟我來,很多人就不選擇加拿大了,如果18歲跟隨父母來在這裡念大學,還是可以繼續念書繼續辦移民的話,那很多人還是會考慮來加拿大。

其次經濟類移民如果在加拿大有親戚,可以在快速通道中加分。

資深移民顧問 黃漢豪:就是在本特快入境內多加一個親戚的分數,會大大提高華人被抽中的機會。

快速通道2015年試運行以來,十幾萬人在人才庫登記,移民部去年只發了1.2萬邀請信。

資深移民顧問 黃漢豪:總共有十幾萬人入了池子,但是合資格的只有4萬多人,去年只抽了1.2左右,目標其實是2.5萬,自由黨當政以來馬上開放了,今年1月已經抽了4000多個。

黃漢豪也預計,被保守黨政府取消的聯邦投資移民和企業家移民也有可能再重開。

同時,2016年各省提名新名額及政策也會陸續出台,如一直受華人青睞的魁省將接收48500到51500位移民,業界估計,魁省投資移民2016年投資門檻不變,名額可能增加。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